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苏巷镇扮靓村居环境提升人居品质

滁州网讯(张在兵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近年来,明光市苏巷镇按照发展强村、建设美村、文明兴村、法治安村、班子带村的思想开展人居环境全域整治工作,扮靓了村居环境,更提升了人居品质。

明确目标,在综合研判上下功夫。按照顺应自然环境,彰显乡土风格,统筹区位优势,发挥资源禀赋,注重节约普惠的原则,对全镇境内村庄划分类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环境整治。

强化措施,在统筹推进上做文章。在整治类村庄中,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按照基本版、提升版、示范版三种类型,坚持先易后难、以点串线、分层次推进。

齐抓共管,在各项保障上抓落实。在资金保障上,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结余资金,积极谋划和争取项目整合资金,财政激励奖补资金。在人力保障上,建立理事会制度,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实现政府、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在制度保障上,实行镇、村、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主观能动性。

共建共享,在乡村振兴中增动力。在改善人居环境过程中,注重增强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发展动力,提升群众收入,鼓励农户开展室内外环境整治,表现优秀的进行评星,给予一定经济鼓励。在环境整治用工中,优先使用有劳力贫困户,同时设置部分护路员、护林员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帮助劳动力弱的农户在村庄隙地栽植果树苗,培育发展产业助增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