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十三分钟,挽回九十九万元

日前,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内,滁州某食品公司财务常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99万元现金,激动得热泪盈眶。

2月3日12时21分,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原来,该食品公司财务常某,当天11时许被拉进一个QQ群,一个头像、昵称和本公司老总QQ一样的人,让常某将99万元汇入哈尔滨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常某未假思索,便将款项汇入对方指定账户。事后,常某越发觉得这笔汇款不对劲,便电话向老总汇报,结果发现自己被骗了。

接到警情后,市反电诈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在向受害人核实转账的准确情况后,反电诈中心民警同步将涉案账户录入反诈系统进行查询、止付,通过中心驻点的银行查询受害人资金流向。同时,请求安徽省反电诈中心予以协助,经过深度研判,民警初步摸清涉案账户相关信息。

时间在一分一秒间流逝。如果不能及时止付,被骗资金可能随时被犯罪嫌疑人转移。此时,拦截止付的业务系统正处于使用高峰期,提交止付的流程仍需要一段时间。民警在监测中发现,嫌疑人正不停地登录涉案银行账户,很有可能在查询账户并企图卷走资金。与时间赛跑,容不得半点犹豫,民警果断调整思路,提级办理,从金融部门入手,切断资金流的“根”。

12点28分,市反电诈中心立即商请省反电诈中心驻点的中国农业银行,由驻点工作人员紧急止付冻结该涉案银行卡。12时34分,在省反电诈中心的协助下,仅用13分钟,这笔99万元的被骗款项便成功止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