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凝心聚力谋新篇 扬帆起航促发展

滁州网讯 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眼下一季度已过,企业“十四五”起步之年开局如何?当下处于怎样的经营状况?近日,笔者走访了全椒县部分企业。

在全椒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区域装载产品的储罐车川流不息,生产形势一片大好。据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安娜介绍,一季度受低温和阶段性雨水影响,加之春节是水泥销售的淡季,前两个月产量不高。尽管如此,一季度销售额预计达到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0.5亿元。但因产品价格出现波动,涨跌互现,整体核算是拉低了价格水平,因此利润并无明显增加。

胡安娜告诉笔者,公司为了顺应新发展新基建要求,注重加强了设备更新升级,近两年在此方面投入超过5700万元,今年新投资的700万元用于5G和办公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加紧推进,确保年内完成投入运行,将大大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同时,购进新设备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也为企业加大更新投入增添了动力。”胡安娜说。

位于十字镇的创维空调科技(安徽)有限公司2020年下半年才创办,年终实现销售约7400万元。谈及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销售情况,财务经理丁斌介绍说,预计一季度销售收入1亿元,其中60%收入来自外销,目前生产的产品大多数是去年10月份所接的外销订单。

丁斌坦言“今年起步就遭遇不利”。今年春节之后,公司生产所用到的铜等原料价格上涨,铜价从5.6万元/吨上升到最高6.8万元/吨,同时还受汇率影响,给企业带来一定压力。为了有效缓解压力,公司正积极与主要外销大户沟通磋商,拟采取订单延后提交,待物料行情回落时再交付的方式予以适当化解,“虽然这种做法会一时减少销售收入,但凭借创维集团多年市场打拼经验和国家税收利好政策支持,相信一定会走出困境的。”丁斌充满信心地说。

位于大墅产业新城的安徽美世嘉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不到两年,这里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公司发展超出经理缪智的预期。据缪智介绍,公司以生产聚氨酯泡沫海绵系列产品为主,广泛用于家居、电器包装和汽车内饰等领域,2019年下半年才开始试运行生产,至年末就实现销售收入4300万元,去年因受疫情汛情影响,销售收入6800万元,今年一季度销售继续增长,将达2000万元。“今年销售收入应该会轻松破亿,国内采购额会超6000万。”缪智信心满满地说。

经营的持续向好,让他踌躇满志,“今年公司把经营目光瞄向了海外,在贸易受困于疫情的情形下,已陆续签订了不少外贸订单,如果国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的话,全年外贸可望实现3000万元。走访期间,恰巧县税务局税干正在该公司为财务人员作出口退税业务政策和办理辅导。缪智介绍公司今年已计划投资5000万元再建设三个生产车间,以保证产品供应跟得上。

(吴义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