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企业经营逐风浪 发展扬帆再起航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446

今年以来,企业处于怎样的经营状况?面临市场挑战有什么应对之策?为此,笔者走访了全椒县部分企业。

位于全椒县十字镇的创维空调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是2020年下半年才成功创办,年终实现销售约7400万元。谈及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销售情况,财务经理丁斌介绍说,估计一季度销售收入达1亿元,其中60%收入来自外销,目前生产的产品大多数是去年10月份所接的外销订单。针对公司产品和销售结构,他坦言“今年起步就遭遇不利”。

丁斌细说道,公司主要从事空调系列产品及其他制冷设备和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制造此类产品少不了铜材料,而春节之后以铜为代表的大宗物料上涨迅猛,直接从5.6万元/吨上升到最高6.8万元/吨,给企业生产成本带来很大压力,影响经营效益和生产发展。

为了有效缓解压力,公司正积极与主要外销大户沟通磋商,拟采取订单延后提交,待物料行情回落时再交付的方式予以适当化解,“虽然这种做法会一时减少销售收入,但凭借创维集团多年市场打拼经验和国家税收利好政策支持,相信一定会走出困境的。”丁斌说。

在距全椒县城有40多公里的大墅镇产业园区,有一家叫安徽美世嘉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不到两年,这里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公司发展超出经理缪智的预期。

据缪智介绍,公司以生产聚氨酯泡沫海绵系列产品为主,广泛用于家居、电器包装和汽车内饰等领域,2019年下半年才开始试运行生产,至年末就实现销售收入4300万元、利润100多万元,可谓“开门红”;2020年销售也近6800万元、利润2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销售继续增长,将达2000万元,“今年销售收入应该会轻松破亿,国内采购额会超6000万。”缪智信心满满地说。

走访期间,恰巧全椒县税务局税干正在该公司为财务人员进行出口退税业务政策和办理辅导,“我们必须要提前熟悉掌握,适应业务发展需要。”缪智说。在走访中还得知,该公司为了应对产能增加需要,今年已计划投资5000万元再建设三个生产车间,以保证产品供应跟得上,届时,产值将成倍增长。 (吴义锁)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