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稳走实

滁州网讯 为全面统筹、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凤阳县紧贴实际,采取“出台方案、制定计划、整合资源、注重实效”等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统筹发力,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冲锋号。

出台方案,强化目标导向。成立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负责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宣传报道和统筹推进。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重点任务,研究制定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和科学安排。

制定计划,绘制工作蓝图。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实际,制定集“任务清单、学习清单、载体清单”为一体的《凤阳县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工及重点活动清单》,量化职责任务、细化课程安排、实化工作抓手,做到了“任务明、计划实、措施清”,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基本遵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航”“不走调”。

创新学习,统筹用好资源。整合各类“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优势,全平台发布全县各领域各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稿件。通过开展党史读物和读书比赛、红色主题歌曲征集、青少年学党史、启动党性教育基地培育及编纂《红色足迹——凤阳县革命遗址概述》等书籍,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教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聚焦“实”字,为群众办实事。该县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动实施33项民生工程,扎实做好为民10件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韩延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