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做好妇幼保健提升民生工作

滁州网讯 南谯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在免费婚检、预防接种、出生缺陷防治等基础上,新增实施幼儿托育、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两项,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

民生政策广宣传。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媒体宣传、志愿活动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和掌握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政策。2020年开展各类卫生健康民生工程专题宣传40余次,直接受益群众2万余人次。同时,开设免费“育龄孕妇学校”“孕优培训班”,加强宣传培训,引导育龄夫妇积极参与孕前健康检查。

健康服务超目标。将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工作纳入计划生育、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考核范畴,定期对民生工程执行单位开展督查。据悉,去年全年共开展免费婚检服务3013人次,完成任务的104%;国家一类免费疫苗接种90372针次,完成任务的100.4%。2020年首次纳入区卫健民生工程的出生缺陷防治共筛查2661例,完成年度任务的148%,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干预措施,提升了全区优生优育水平。

新增项目快实施。对2020年首次纳入省民生工程范畴的幼儿托育、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该区提前谋划并做好实施。幼儿托育投入资金140余万元,完成并投入运行两所公办民营普惠性托育机构,为全市首创。“两癌”筛查项目共为4000名适龄农村妇女提供惠民服务,真正实现把民生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的目标。

(柴 曼 谭世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