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宜家明年底前正式运营

宜家2022年底前正式运营;苏宁广场计划年底前竣工交付;坐落三十岗乡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项目部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将于年底前竣工交付……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发改委获悉,该区重大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全年,该区共谋划325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2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4亿元。

重大项目“快马加鞭”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庐阳区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一季度,全区项目完成投资64.6亿元,投资完成率31.3%,位列全市第一。

坐落三十岗乡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项目部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将于年底前竣工交付,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资金投入近60亿元,设施建成后可成为国际聚变领域参数最高、功能最完备的综合性研究平台。

位于庐阳区林湖路与黄桂路交口东北角的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占地面积121.7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集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相关产业功能和配套服务的现代化金融总部基地,目前D地块招商中心已竣工并开放接待,其余单体已结构封顶正在内外装饰施工。

合肥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位于庐阳区蒙城北路与临泉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38.14亩,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系安徽省首个宜家商场项目,目前正在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前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底前正式运营。

合肥苏宁广场项目位于庐阳区北二环与蒙城北路交口西北角,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室内外装饰及内部电器安装,计划年底前竣工交付。

合肥银泰中心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地下施工,建成后,将与一期相互配合及错位经营,定位为年轻、时尚及有活力的新商场。

新建项目“万马奔腾”

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一季度,庐州公园二期、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基层医疗机构改造提升工程、淮河路中片区改造项目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项目数位居全市城区第2,开工率43.5%。

此外,一批补短板、强链条、打基础、惠民生的重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迎开工: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三国城路)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全长约7700米,该项目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对于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占地面积约35亩的中辰·绿谷创新科技园项目已进场施工,计划打造中环环保总部基地。

与此同时,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履行招标程序,项目规划建设功能先进、配套齐全、业态规范的现代化中转、仓储、展示物流平台,计划5月底前开工建设;合肥市粮食口岸及应急加工中心项目正在办理施工前期手续,规划建设粮食加工中心、厂房及配套设备,计划5月底前进场施工。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郑波 何琪 曹芹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