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广大农民朋友们:

按照中央、省、市、区的布署,2021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开始了。此项工作涉及面广,为了保障您的权益,我们致力于严格程序来保障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将相关政策告知你们,希望得到你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一、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目的

实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有利于保护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稳产增产,支持保护耕地地力。

二、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对象

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三、补贴范围

补贴资金原则上与耕地面积挂钩。

四、补贴程序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省里下发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区里实施方案。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积极开展农业补贴改革政策宣传。

三是做好补贴面积审核登记。根据补贴政策要求,做好补贴面积到户情况登记与审核,制作全区补贴面积基础信息表。

四是兑付补贴资金。全区执行统一补贴标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

五是开展监督检查。区财政、农业部门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和检查,避免因漏报和不报面积损害农民利益,严防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现象。

五、注意事项

申报补贴的耕地面积中应扣除下列情况土地面积: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已种植草皮、林木的耕地、已作为养殖水产使用的耕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

农业补贴,助力农业。2021,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创农业发展新篇章!

最后祝广大农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南谯区农业农村局  

南谯区财政局

2021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