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借力好政策,过上好日子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

对于来安县施官镇大塘村村民吴永彬来说,生活的幸福,来自于党的好政策落地。

1968年出生的他,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一只手臂。外出闯荡,村边打零工,吴永彬都经历过,但微薄的收入,加之要照顾年岁渐长的母亲,生活一直没有什么起色。2014年,根据政策,结合他家情况,吴永彬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候,我也开始接触苗木生意,但因为缺乏流动资金,只能小打小敲,赚点辛苦钱。”吴永彬告诉记者,为了帮助他,村里也支起了招。

提升技术,村里多次邀请技术人员给予指导,帮助他不断掌握先进种植技术,扶持其发展苗木种植。做苗木经纪人,流动资金不足,村里又帮助联系办下4万元贷款。“做苗木经纪人,老百姓的钱不能少,但卖出去的苗木,款项结算总有一个延迟时间段。”吴永彬说,那笔4万元的贷款帮了他大忙。

技术有了,资金难题解决了,为了能够把握瞬息万变的市场,肯干的吴永彬更努力了。他注重学习,查找苗木种植的成功经验以及苗木修剪、施药、防虫等相关技术。同时,瞄准苗木花卉市场、苗木交易会……凡是周边与苗木交易相关的地方,吴永彬跑了个遍。一次次对接,一遍遍联系,一个个地方去“取经”,慢慢地,作为苗木经纪人,吴永彬打开了事业发展的局面。“我现在的客户,可以说全国各地都有,甚至不少知名房地产大公司都和我有过苗木业务往来。”吴永彬说,随着他的苗木生意走上了轨道,收入也渐趋稳定起来。“现在忙活一年,接近10万元的收入是稳的。”

如今的吴永彬,新房焕然一新,家里拾掇得清清爽爽,最大的牵挂就是九十多岁的老母亲。“说心里话,还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吴永彬告诉记者,没有党的好政策,他就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

过上好日子,更有了新盼头。如今的吴永彬,已经开始了新的尝试,种起了十来亩地的红叶石楠、朴树等。“绿化现在愈发被重视,也就意味着,苗木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吴永彬说,做苗木经纪人,收入已经稳定了,为了自己今后生活更好,更需要规划好今后人生路。“我的想法就是,利用好这些年的经验和技术,拓展苗木种植事业,用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

“平常你到家里是很难碰到我的。”4月13日下午,跟记者聊天时,吴永彬这样“实话实说”,“今天我刚走了一车两棵树,交易额15000元,所以我才回来的这么早。”而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满是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