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安徽)科交会“搭台”科技成果现场寻“伯乐”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4月26日电(陈浩、王晓飞)4月26日下午,作为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的专项活动,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活动在安徽创新馆举行。8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展示,现场寻觅“伯乐”。

据悉,以“创新引领科技、金融助力转化”为主旨的专项活动由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除了路演嘉宾外,活动还吸引了30多位地市科技部门负责人、50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20多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参会。

活动紧扣2021中国(安徽)科交会“四个面向”的总体思路,从征集到的路演项目中,遴选出8个创新性高、产业化前景好、有融资需求的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其中,5项来源于高校、3项来源于科研院所。

它们中既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先进科技成果,如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研究员孙建锋带来的“卫星互联网激光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也有面向人类生命健康的民生产品,如中科大先研院吕炜带来的“成瘾无创治疗仪”;既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成果,如中国电科38所工程师吴博文带来的“77GHz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也有面向经济主战场的项目,如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久兴带来的“SPS特种新材料产业化项目”。

“路演给了我们一个与同行充分交流的机会,让我们看到了项目的提升空间。”路演嘉宾之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殷高方对记者说,通过向台下众多“伯乐”的展示,项目还获得了更多关注,产业化前景势必更加开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