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公共服务互通惠民

1619485761(1)

《安徽日报》(2021年04月27日  11版)

4月19日,全椒县人民医院国医堂迎来安徽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坐诊,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优质服务。此前的1月9日,全椒县中医院正式成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

自加入合肥都市圈以来,滁州市紧扣“创新、合作、共赢”主题,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公共服务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滁州市升级改造电子政务外网,实现社会治理有关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利用。同时,设立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专窗,促进养老、医疗保险无缝对接,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异地结算机制,畅通与合肥、南京等地网上协作办理。该市通过创新公积金异地互认模式,与包括合肥都市圈城市在内的省内其他市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参与建立圈内劳动能力鉴定专家互助机制,落实圈内统筹地区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协助认证。

与合肥市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办医。2月4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安徽医科大学将全面支持附属滁州医院建设,纳入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序列,联合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平台,打造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合作新样板。

推进与合肥市签订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利用“互联网+教育”等新模式,实现优质教育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全椒县借助省级网络招聘平台“安徽公共招聘网”,组织本地企业参加合肥人才市场、各类院校举办的招聘活动,促进两地人才的交流互动。定远县率先与合肥开展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分三批共选派44名科级干部到合肥开展对口挂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