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税务:细实服务赞声多

今年是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聚焦“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要求,积极开展落实省局50条清单行动,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化作缕缕春风,不断送入纳税人心中,也获得了纳税人更多的点赞。

解决难题齐称赞

“居然在手机小程序上就可以完成实名采集,这下真的太方便了,省了许多麻烦!”平安人寿全椒支公司会计卓春燕在手机上完成采集操作后激动地说,“没想到全椒支公司成了全市县支公司中率先在掌上就能办理实名采集的公司!”

卓春燕之所以激动,是因为在今年年初,公司接到县税务局推广下载直联互通app宣传后,立即着手进行了安装。安装过程中她遇到了与其他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和办税人反映的同样问题,下载登录后上面显示的只有自然人信息,没有绑定的企业信息。针对反映,该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税干迅速进行调查,通过电子税务局查询得知,原来是企业在变更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后没有及时办理实名采集才导致这个结果。现在解决此问题当然要从办理实名采集入手,可是采集工作又碰上新麻烦,由于采集中需要用到企业公章,而县级金融保险企业基本上都是分支机构,用章用印的授权则在市公司,每用一次都得按程序申请报批一次。

“说起用章我就头皮发麻。”中国人寿全椒支公司会计张琼吐槽道,上次公司办理退税时需要加盖公司印章,于是向市公司提交用章申请,结果简单的用印审批前后“磨蹭”了好些天,“如果能省去用章环节是最好不过的了。”

为了解决纳税人现实中的烦心事,便利纳税人办事,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税干根据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办税服务厅”上有直接办理实名采集的功能,动手依照要领编写操作流程指南,分步写好详细说明。随后,他们带着自编的操作指南深入各家金融保险企业,一对一帮助指导输入采集信息、上传身份证和照片等,直到绑定办税人员信息并完成直联互通app的下载。下载后企业会计纷纷“尝鲜”,他们在登录使用后一致称赞“咨询问题、涉税办理一下变得异常轻松了”,夸赞税务部门真心替纳税人着想、切实为纳税人办事。

5

图为到企业现场帮助排解遇到的问题

上门服务暖人心

4月14日早上刚上班,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刘献祥就接到了中国银行全椒支行财务人员石萍打来的电话,电话反映在办理今年一季度纳税申报时却怎么也办不了,并且发现打开的网上界面与以前不一样了,“申报期只剩几天了,我都急死了。”电话里发出焦急的声音。“不用太着急,我马上过去看看。”放下电话刘献献祥连忙赶了过去。到了该支行见到石萍与之交谈后方知,原来她去年因有事错过了县税务局举办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会,对改革后合并申报事项不知情,对申报上的新变化与新要求当然也就不了解,因此,今年办理首个一季度纳税申报就遇到了卡壳。找到了问题症结,刘献祥便当场对此进行了化解,他一方面宣传合并申报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指导如何填写申报表和网上应用操作。“唉,好了,申报成了!”按照指导方法完成申报并提交后的石萍不禁舒了一口气,“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帮助解困,很可能会耽误本期的纳税申报,税务人员服务的确到位,既细致又暖心!”。

6

图为在企业指导财务人员解决网上申报遇到的问题

据知,该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在日常征管中还注重开展走访活动,与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 在今年访户中税干了解到县内有几家保险公司2019年车船税手续费尚未结算时,便主动与县局财务股进行咨询沟通,做好情况反馈和促进问题解决工作,做到“反映有回应,办理有结果”。“走访能将看、听、问、讲、帮融于一行,不仅有助于加强税收工作管理,还能增强针对性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税源管理股股长于德馥表示。(吴义锁、龚文怡)

7

图为深入企业走访宣讲税收政策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