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切实打造好“亭满意”营商环境

许继伟在滁州智能家电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快产业发展

切实打造好“亭满意”营商环境

吴 劲 王图强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4月27日,我市举行了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滁州智能家电企业家早餐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10名智能家电企业的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进早餐、谋划发展。许继伟鼓励企业家们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快我市智能家电产业发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让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在滁安居乐业,切实打造好“亭满意”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欢迎各位!智能家电产业是发展的龙头产业,企业家是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大家对企业发展和投资环境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希望这里能成为我们之间信息共享、思想互通、情感交流的平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许继伟热情地招呼大家用餐,和企业家们面对面谈发展现状、话产业形势、说具体问题、提意见建议。与会企业家逐个发言,许继伟一一回应,餐厅内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们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滁州智能家电基地之所以能成为全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是因为我们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庞大的内外市场、知名的企业汇聚以及一批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企业家,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我市家电产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智能家电产业也是我市“八大产业链”之一,对滁州未来发展举足轻重,也必将为促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更大作用。

许继伟鼓励企业家们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智能家电产业发展。他说,当前行业发展态势好、机遇好、前景好,要抢抓内外“双循环”机遇,在高端智能制造上抢先一步、抢占先机,赢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要健全完善“链长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顺应新时代产业发展大势,牢牢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窗口期,大力发展“制造业+互联网”“制造业+人工智能”“制造业+大数据”,积极引导各类资源向工业互联网集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构建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服务等新体系,在为智能家电企业发展赋能上做大文章,扬我所长发挥比较优势,顺势而为做大做强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让智能家电产业释放更大效应。

许继伟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精准对标省内一流、省外先进,切实打造好“亭满意”营商环境。要把党委政府的声音和举措传递到位,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十大举措”等涉企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及时知晓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期盼,动态调整相关扶持措施,确保含金量高、务实管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企业情况,对目标企业建立“一企一档”;要精准解决企业困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招引适合企业需求、适应企业发展的各类人才,全力以赴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等,持续把企业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做到位。

吴劲表示,要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产业发展实际,抓好回应和落实。要制定出台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政策,努力让每个行业和每个企业的需求都在政策中找到答案,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性。要走近企业家,与企业家充分沟通和互动,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家共谋发展、共同奋斗,一道推动滁州家电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