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一心为生 奉献教育

——记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张长松

扎根教育20多载,曾努力让一所农村薄弱学校硬件和教学质量连上台阶,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更是不遗余力地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积极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他,就是市六届人大代表、滁州市永乐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张长松。

2017年,张长松刚当上来安县三城乡中心学校校长不久,就赶上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然而,学校当时硬件不达标、教育教学质量不高,均衡发展举步维艰。对此,张长松没有出现畏难情绪,而是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想办法、出点子,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经过不懈努力,高质量完成了“国检”任务,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7年底,张长松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从此,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就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思考,联合其他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南谯区城区教育工作发展的议案”“关于市直下划学校人员经费补助的建议”“关于统筹解决教师编制及人员经费 保障区域教育优先发展的议案”等议案和建议,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有效破解了永乐小学等学校师资不足等问题,让更多的孩子实现了“上好学”的愿望。

张长松担任滁州市永乐小学党支部副书记以来,负责学校党建工作,能够立足学校实际,结合教师工作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史,凝聚力量,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同时,张长松还坚守教学一线,主动承担毕业班语文教学的任务,每天早到校、迟离校,和学生们一起朗读课文、背诵古诗、打成一片,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长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履行代表职责,为教育,为民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