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

许继伟在光伏产业链链长第一次会议暨市委第19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光伏产业链链长第一次会议暨市委第19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困难问题,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招引与培育并重,聚焦补链、延链、强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全市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上,隆基乐叶、东方日升、福斯特、永臻科技、英发睿能、晶科能源、旭能电力、福莱特、硅谷智能、南玻等光伏重点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许继伟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说困难、话发展,并现场提出问题解决办法,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一企一策做好帮办帮扶,真正做到主动上门、上门服务、服务到位。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许继伟指出,光伏发电是重要的绿色能源,也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随着光伏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生产成本持续下降,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发展也将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坚定信心,抢抓大机遇,顺势而上,推动光伏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从无到有,已建立起日趋完整的产业链,为全市光伏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围绕强链补链,聚焦招项目、招平台、招人才,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商会协会招商等精准招商。在项目推进上加力度,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助力落地企业深耕滁州、继续扩产,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在产业培育上出实招,坚持扶优育新并举,切实做到育大培强、延链强链,以科技赋能产业。要在创优环境上见真章。真正读懂企业、读懂企业家,坚持问题导向,了解企业诉求、需求和困难,强化帮办帮扶,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要坚持不懈推动大落实。精准对标省内一流、省外先进,切实打造好“亭满意”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聚焦产业链发展,组建谋划一支队伍、一个联盟、一个协会、一支基金、一个规划、一个平台,建立一套机制,精准对接落实人才政策,学习借鉴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金融、用工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创优更好环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