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21年4月“滁州好人”候选人简要事迹

(共10组10人)

一、敬业奉献类(4组4人)

证件照

1.吴晓燕,女,1970年12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来安县半塔镇皖东烈士陵园讲解员。自1996年从事讲解工作以来,吴晓燕任劳任怨,兢兢业业,25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讲解员岗位。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只要游客需要,她总是在陵园里充满激情地为他们讲解皖东抗日根据地英烈的革命故事,作为烈士英灵的守护者、爱国主义教育的“火炬手”,吴晓燕用朴实的语言将烈士的故事讲了上万遍,引导更多的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安徽日报》《滁州日报》都曾报道她长期扎根老区宣讲英烈故事的感人事迹。

王德中证件照

2.王德中,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类好人,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部队转业后从警12年来,王德中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 几乎没有完整的周末,忙碌起来几天回不了家,妻子生病住院手术也无暇照顾。先后执行安保任务200余次,执行抓捕任务20余次,抓获嫌疑人200余人,组织指挥处理上访警情8000余起。他带领大队全体人员有效的打击了非访,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确保了市政务中心的办公秩序。先后5次获得个人嘉奖,记三等功一次,2019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2020年4月荣立个人二等功,2021年1月被市委宣传部列为市级宣传先进典型。

梁松成证件照

3.梁松成,男,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类好人,全椒县西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松成两次赴定远偏僻学校支教各一年时间,与学校的师生、家长结下深厚的友谊,给家长指导教育子女方法,为学生点燃学习的一盏明灯。教学成绩跃居定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一名,所授班级被定远县教体局授予“优秀班集体”称号,群众为他按下请求他继续留任支教的“红手印”。支教回全椒后他又主动申请去地处山区的西王学校任教,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每一个学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关心关爱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半年走坏3双鞋,用脚去一步一步丈量每个山头、每个村洼,精心绘制学生居住“定位图”,详细记录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学校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基础。他关心关爱患有强直性脊髓炎行动不便的残疾学生,对接镇村负责人,帮助其家庭申请低保,在教学楼一角为其修建“暖心厕所”,联络社会爱心人士,为其募捐1.5万元社会善款。

李善增证件照1

4.李善增,男,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类好人,定远县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善增以必胜的心态、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数年如一日,带领全局干部夜以继日地投身在扶贫工作上。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贫困人口识别“六步法”、较早建立部门间贫困数据共享、信息比对机制。创新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创设防贫保险基金、强化扶贫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围绕定远五大特色产业,统筹建设347个产业项目。为推动全县70个贫困村,11.16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脱贫摘帽,省级考核“四年四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定远县人民满意的优秀领导干部”“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孝老爱亲类(2组2人)

c0df25d5bd12dae50cfdaae4e33c8cd

5.李青平,女,1966年9月出生,孝老爱亲类好人,明光市自来桥镇杨港村村民。在上有公婆、下有儿女的情况下,李青平扛起责任,主动照顾因病去世大哥家的两个孩子,把14岁的侄子和12岁侄女抚养长大,直至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同时,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公婆的生活起居,从不抱怨,默默为这个家庭奉献一切,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爱亲的赞歌。李青平户被评为2018年明光市“最美家庭”,其本人荣获2019年“明光好人”荣誉称号。

徐道红证件照

6.徐道红,女,1971年5月出生,孝老爱亲类好人,天长市秦栏镇焦涧村姚庄组村民。2009年,徐道红的丈夫王克林因突发车祸伤及脑部神经一直深度昏迷,大小便失禁成了“植物人”,徐道红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喂饭、擦身、换药、换尿片、按摩四肢、“说悄悄话”,日夜围着丈夫转,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在徐道红的细心照顾下,六个月后,王克林终于醒来,但瘫痪在床,无法自理,徐道红没有嫌弃,没有放弃,一边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一边带着丈夫四处求医、做康复,在她的坚持之下,近两年,王克林逐渐恢复了一些语言和动作能力。

三、助人为乐类(3组3人)

王慧证件照

7.王慧,女,1978年2月生,助人为乐类好人,凤阳县府城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医生。2021年3月12日,王慧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13岁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阶段,为了保证血液质量,王慧每天坚持锻炼,保持着良好的生活规律,积极配合县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王慧是凤阳县首位女性捐献志愿者。多年来,她不仅自己坚持义务献血,个人献血量达2000毫升;还带动丈夫和单位同事义务献血,献血量达1.7万毫升。

陈虎证件照

8.陈虎,男,1988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助人为乐类好人,南谯区黄泥岗镇祝郢村民兵营长。2021年3月,陈虎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给远方一位素未谋面的8岁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挽救了幼小的生命,也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陈虎为南谯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帮扶慰问困难群众100余人;参与文体志愿服务活动7次、人居环境整治20余次;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巡查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志愿者30余人开展路口执勤、入户宣传、摸排及消杀志愿服务。

薛莉证件照

9.薛莉,女,1977年11月生,中共党员,助人为乐类好人,定远县吴圩中学教师。薛莉深知教育对于农村孩子的重要性,扎根乡村学校执教多年来,她坚持帮助困难学子寻求社会捐款、申请“春蕾计划”项目、申领资助金、办理助学贷款,并推动学校免除部分特困家庭学生的就餐费,帮助困难学生家庭申请低保、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学生家长争取公益性工作岗位,稳定困难学生家庭收入。执教20多年来,薛莉帮助困难学生100余名,累计募捐助学款达10余万元。

四、见义勇为类(1组1人)

证件照

10.王厚宝,男,1951年8月出生,见义勇为类好人,来安县汊河镇董青村大王组村民。2019年3月14日清晨,正在做早饭的王厚宝听到外面传来呼救声。在发现是邻居家液化气灶通气管燃烧,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年人被困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液化气罐随时会爆炸的危险,及时将老人救出火海。在救出老人后,液化气罐瞬间爆炸,因营救及时,老人只是受了轻微擦伤,未造成严重后果。王厚宝先后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2020年度来安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