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许继伟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审议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以及其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滁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滁州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方案》。

许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形势、重点、方向和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奋力争当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许继伟强调,要锚定目标,努力实现新突破。要在重点难点上突破,突出抓好一批影响力大、牵动性强、企业呼声高、群众诉求多的重点、难点改革,破解改革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在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探索完善省级毗邻区新型功能区协同发展新机制;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探索推进产业集群“群长制”、产业链“链长制”; 在“放管服”改革上,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线上“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断形成更多的滁州特色,打造更多的改革品牌。要在效率效益上突破,紧扣“人从哪来”,深化人力资源、教育、就业、住房、社保等领域改革;紧扣“钱从哪来”,深化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领域改革,持续完善投融资体系;紧扣“地从哪来”,加强园区僵尸企业及闲置土地清理利用;紧扣“效从哪来”“技从哪来”,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提升要素配置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出彩出新上突破,始终弘扬小岗精神,推深做实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奋力打造全国农村改革的滁州样板。

许继伟强调,要压实责任,奋力谱写新篇章。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推进机制,鼓励基层大胆闯、大胆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