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省"五一"接待游客超疫前同期

旅游收入恢复至疫前同期九成

记者5月6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安徽旅游市场升温明显。经测算,全省累计接待游客4427.67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116.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6.07%;实现旅游收入201.71亿 元 ,较2020年同比增长151.1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68%

“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旅游市场恢复,严格做好预约旅游服务。坚持“预约、限量、错峰”开放要求,进一步完善“游安徽”App与携程、同程等平台的预约数据交换,提高游客预约实时数据精准度,同时持续宣传推广“游安徽”预约方式,持之以恒地培养游客预约旅游习惯,健全线上预约、线下引导流程,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实行预约,重点A级旅游景区已成熟运行分时预约方式。

假日期间,受到跨省旅游恢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等因素影响,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 “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迎来客流高峰,池州市东至县推出第二届自驾游大会暨百车穿越皖西南1号风景线活动,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慕名前来体验自驾的人数明显增长。乡村“慢游”快速升温,蚌埠市禾泉农庄、三汊河湿地公园、花博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大量周边城市游客。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各地文博展馆举办的红色主题展览受到游客热捧,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推出的主题节庆活动,极大满足了游客假日文化体验需求。明光市组织社区文艺轻骑兵,将党史知识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唱词,结合民俗花灯进行表演,深入各文化旅游景区开展专场文艺巡回演出,宣传党的创业史、奋斗史、辉煌史,游客纷纷叫好。

假日期间,各地广泛组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动近170支志愿队伍,开展超过1万人次的旅游志愿服务。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