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科大科技活动周等你来!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集中展示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及中科院总体部署,中国科大将于5月22日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呢?如何预约参加呢?快来抢先看看中国科大的这份2021年科技活动周抢鲜攻略。

2021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5月2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进行。会上设有点亮启动光球、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作者颁奖和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一等奖作者颁奖等环节。

市民们最感兴趣的科普参观项目有哪些呢?前沿的“量子通信”、炫酷的“火旋风”表演、有趣的“叶脉书签制作”……,这些备受喜爱的项目通通安排!中国科大在东、中、西三个校区总共设立了22处科普点,此外在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也分别设立了科普点,活动涵盖参观科普场馆、视频讲座、科学实验表演、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活动还可获得科大定制礼物哦!

同时,中国科大还将举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活动。中国科大自建校伊始,就云集了这样一批科学家: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贝时璋、钱临照……他们满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把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了纪念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活动在校园内设置了10个打卡点,参与者可根据宣传点展示的校园地图,前往校园内的10个雕塑打卡点,通过与雕塑和立牌合影完成打卡。打卡完成后,按照打卡完成度到中国科大全媒体中心宣传点领取不同奖品。

此外,中国科大还将举行“四个面向”主题科普报告和科普大咖面对面活动。

那么如何报名参与2021年科技活动周?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管理,今年采用线上预约的方式进行报名。具体分个人报名、家庭报名以及团体报名三种方式。个人报名与家庭报名不需要审核,提交相关信息后自动通过;团体报名需要上传单位证明材料并经校团委、科研部审核后方能通过。想要参加的朋友可关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本次活动预约上限3000人,先到先得,报完为止。成功报名后,活动当天(2021年5月22日)需要通过扫描学校东区金寨路大门和西区黄山路大门口的二维码获取通行证明及绿色安康码方可进入校园。活动自即日起报名开始,2021年5月16日或者名额已满报名截止。联系人:科研部金老师 0551-63607210 校团委凌老师 0551-63607726。(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