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见行见效

6

“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近日,安徽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学党史、正作风、促振兴”专题读书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恒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对标对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学党史、正作风、促振兴”专题读书班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支部交流研讨、党史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学史知史有创新。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让广大“三农”干部读通读懂党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继续保持和发扬“赶考”姿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交流研讨促提升。安排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和个人学习心得交流,引导党员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得,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服务“三农”、机关党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实地观摩强信念。该局充分利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等,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8日,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集体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了解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措施具体求实效。新时代,作为与农民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三农”队伍,把学习党史同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了送种子下乡、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下乡、送项目下乡、送培训下乡等活动。(魏玉军)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