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着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吴劲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5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滁城部分学校,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着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吴劲首先来到市机电工程学校,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察看教学现场和实训车间,与正在上课的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情况,叮嘱师生在实训教学过程中要筑牢安全防线,树牢环保意识。他强调,学校要在现有办学基础上再接再厉,提升办学品质,擦亮职教品牌。要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在市第二幼儿园,吴劲察看了解教学、安保、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让孩子们平安健康、开心快乐地茁壮成长。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师生身心健康。

在东坡中学、紫薇小学、五中,吴劲走进校园,问教育办学情况,看食品卫生状况,了解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学校扩建项目建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要。

吴劲走进滁州中学校史陈列馆,了解办学历程等情况,强调要拉升标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精细管理,提升教学水平,以优异教学成绩回应好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在认真听取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吴劲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最大限度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真正服务好学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