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六强”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滁州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多举措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推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打造强阵地。突出需求导向,在市中心路段、商圈广场、小区门口、经济开发区等群众较密集、有需求的地方建设“红色驿站”21个。在驿站门口每周公示服务清单,提供民生咨询、应急救护、爱心众筹等专业化便民服务13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组建强队伍。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成立琅琊大姐、党群连心等志愿队伍788支、开展志愿活动1880余场、惠及群众5万余人。建立志愿者灵活进退机制,全区共有社区志愿者15148人,占常住人口的8%。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满足社区空巢老人的医疗服务需求。

整合强服务。推行社区“大党委”制,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红色管家·和谐社区等十大特色党建服务品牌,把服务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整合辖区内的便利店、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快递等资源,为群众提供网订店取、配送到家、服务上门等“一站式”服务3260余次。

网格强议事。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长—居民”组织链条,整合党建、政务、社会服务等各种资源,建设多功能党员议事亭,通过“红色汇治”智慧化平台,有效解决物业管理、消费维权、环境卫生等群众关切的热难点问题1500余件。

监督强作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来抓。会同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委巡察办组成3个督导调研组,对8个街道党工委及24个区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李天择 项芳芳)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