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滁州网讯(见习记者郑成雪)“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月以来,明光市53家帮扶单位拧成一股绳,对全市263家包保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增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要素保障,解决企业难题。针对企业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明光市各职能部门多措并举齐发力,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解决难点。通过开展座谈会、要素对接会、现场走访等活动,为53家企业解决融资6.74亿元。市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加强与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对接,开展校企合作,有效缓解企业专业人才短缺问题。

落实包保联系,深入精准帮扶。严格落实包保联络制度,开展对口帮扶常态化,在全市范围内263家“四上”、省专精特新、重点外贸企业张贴“四送一服”企业公示牌,详细标明帮扶责任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做好企业调研走访、问题收集上报、办理结果反馈等工作,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惠企政策。创新开展“企业家写政策”活动,企业提政策,部门作回应,并结合实际完善惠企政策帮扶措施。组织开展“企业家写政策”座谈会,企业负责人与经信、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提出意见建议25条。印发《明光市“企业家写政策”问卷调查表》,汇总归并企业提出的政策建议43条。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梳理并完善相关惠企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