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规范劳动力市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滁州网讯(见习记者郑成雪 全媒体记者李文刚)为破解劳动力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去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深入推进公共招聘活动年度专场计划,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打造特色招聘品牌。对开展“共享用工”等用工余缺调剂的企业,给予就业补助资金补贴。简化失业保险申领程序,实施全程网办,对中小微企业实施“免申即享”服务。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组织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评价工作。强化劳动争议预防处理,建立联合调解机制,依法多元调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落实降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及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落实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实现智慧监管信息化,达到根治欠薪目标。通过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完善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两网化”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源头治理制度化,力争“滁州乐业无欠薪”。

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全面实施用工登记备案与职工就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申报业务统一经办、联动管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做到即时办结。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进一步“减证便企”,优化企业服务,简化办事材料,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

建立新型监管机制。梳理完善劳动力市场监管对象名单、检查事项清单,实行“黑名单”制度,记入诚信档案,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加快形成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人社系统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