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三个“破题”助力特殊群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

1620867211(1)

宣讲会现场。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定远县现有非公企业420家,党员572名,全县共建立党组织124个,其中单独组建党支部102个,联合组建 22个。社会组织 118个,成立党组织28个,党员163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紧紧围绕特殊群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人管、有方向、有组织的目标,紧盯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及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三个“破题”,取得良好成效。

在“组织管理不到位”上破题,强化督查指导

定远县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他们党史学习教育加以指导与帮助。注重发挥非公企业较为集中的定城镇党委,县盐化工业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作用,以及党组织集中归口管理的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作用,全面推动定远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县非公工委办公室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督查指导,通过发布工作提醒单,组织全县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动员并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谋划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员归属不明确”上“破题”,加强沟通联系

各基层党工委结合行业或社会组织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支部书记或优秀先进党员上党课、缅怀教育活动、知识测试活动等,让每一位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归属。

定远县财政局、桑涧镇、池河镇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活动,组织各党支部,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送学、交流谈心,并为县外流动党员提供党史用书邮寄服务。县经济开发区天星公司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自选主题参与党史讲解,其他党员进行现场点评,并由支委评出前三名,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学习效果。

各民办学校党组织开展“好人报告会”“模范进校园”活动,发挥各类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师生发扬崇尚革命英雄和道德模范的作风,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好少年。截至目前,各民办学校党组织共开展了20余场理论宣讲、20余次“红色之旅”、10余场报告会。

定远县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组织8名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的非公企业,送学上门,确保将党史书籍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

在“作用发挥不明显”上“破题”,务求学习实效

定远县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组织作用,办好为民实事,务求学习实效。

定城镇物业企业党组织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相结合,做好“红管家”民生服务,多次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共为群众解决问题45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民办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当学校主人翁”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发全体党员教师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革新意识,培养团结奋进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创造更优异的成绩。(郑 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