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鼓励有条件的高新区探索实行聘用制

人民网合肥5月13日电 (赵越)5月13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出台,支持全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稳步有序推进省级高新区扩容升级,国家高新区数量和质量都实现新的提升,高新区布局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持续创新,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到2035年,全省高新区质量进一步提升,建成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主要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此期间,安徽省将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建立高新技术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形成一批自主可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产品,涌现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建成若干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园区和一批创新型特色园区。

《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创新管理体制。支持高新区实行大部门制、扁平化管理,强化科技创新职能,合理配置内设机构职能,深化“管委会+公司”发展模式。鼓励有条件的高新区探索实行聘用制,并建立完善符合实际的分配激励和考核机制。建立高新区与省级有关部门在项目申报、用地报批、证照发放等方面直通车制度。

同时,推进运营创新。建立授权事项清单制度,依照法定程序赋予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促进、人才引进、市场准入、项目审批、财政金融等经济管理权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高新区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容缺受理制,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和审批备案事项等。

此外,不断促进整合优化。鼓励合芜蚌等国家高新区探索一区多园、共建产业园区等协同发展模式。鼓励以国家高新区为主体整合或托管区位相邻、产业互补的各类开发园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