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市获“国家节水型城市”命名

1620954162(1)

《安徽日报》( 2021年05月14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何珂)5月11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8个缺水型城市达到节水型城市标准,13个设区市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命名,占全国节水型城市总数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我省获“国家节水型城市”命名的城市分别为合肥市、黄山市、池州市、六安市、蚌埠市、宿州市、宣城市、淮南市、淮北市、铜陵市、滁州市、阜阳市、亳州市。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水资源保护利用,一方面组织已命名城市和创建城市有序推进节水型载体达标建设,确保节水型小区10%、节水型单位10%和节水型企业15%的覆盖率标准落实;另一方面,加快对使用年限超过50年、受损失修的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提升管网运行管理水平。截至2020年底,全省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此外,积极推广节水器具使用,促进节水技术设备加快应用推广。

在抓开源、优结构,解决城市“水问题”方面,我省积极推广污水再生利用,缺水型城市大力推进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建设,2020年底,全省缺水型城市城市污水再生水利用率均达到20%以上;推广雨水循环利用,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对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和自然净化,涵养利用城市雨水,构建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池州市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经验模式全国推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提升、用水结构优化,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保障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