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三送”助残就业

1620954483(1)

《安徽日报》( 2021年05月13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叶传龙 周莉婷)近日,滁州市发动12家用人单位精选40余个工作岗位,参加全省“就有未来”残疾人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招聘岗位涵盖电商营运、档案管理、行政主管、销售主管等多个领域。今年,滁州市健全残疾人普惠保障体系,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等“三送”活动,让残疾人知晓政策有路、求职就业有岗、提升技能有方。

滁州市人社、残联等单位深入社区、村庄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该市在特殊教育学校向学生介绍政策及招聘用工信息,鼓励残疾学生增强信心和就业本领。持续落实残疾员工享受个人所得税方面优惠政策,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同时,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结合就业援助月和下乡“赶集招聘”,募集236个工作岗位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775人。

目前,该市已建立53个“阳光大棚”、4个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8个残疾人阳光助残就业基地,培育和支持农村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开展专门技能培训。同时,举办盲人按摩培训班,已经为29名残疾人提供为期1个月的保健按摩培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