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许继伟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吴劲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许继伟指出,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构筑起个人防护、主动检测、哨点监测、流调追踪、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严密防控链,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继伟强调,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适时启动工作预案,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滁州实际,各级疫防办要即刻恢复应急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规范开展流调,紧盯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加强对人员流动信息的分析研判,在流调追踪上做到扩面、提速、精准。要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对境外来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滁人员、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做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确保管控到位、阻断到位。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各地各部门要抓好主管场所的疫情管控,特别要做好交通、学校、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福利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管控。不举办大规模人群聚集活动,对近期各类考试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消毒、通风、设置“一米线”、“亮(扫)码+测温+戴口罩”、错峰入学、间隔入园、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要提前做好救治和物资准备,市级定点医院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确保一旦发现病例能够迅速入院接受治疗,切实做好救治人员、能力、设备、设施、物资等充分准备。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确保境外域外防范到位。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做好目标人群精准摸排,强化疫苗全流程管控,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落实包保责任,对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地区,党政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属地管控责任,坚决把防控成果守住守好。

许继伟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保障,切实把各项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