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深入挖掘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坚持“四个自信”中的阵地和滋养作用,连日来,市县两级文博部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

为宣传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4日上午,省文物鉴定站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滁州市博物馆举办“鉴宝江淮行——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滁州”大型公益文化惠民活动,来自省文物鉴定站的8位专家亲临现场,为100名滁州市民及藏友免费鉴定“宝物”。此举不仅普及了文物保护和鉴赏知识,而且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此期间,滁州市博物馆还联合永乐小学及省文物鉴定站等举办了奥运火炬捐赠仪式、皖东文物工作站挂牌仪式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学习奥运精神事迹分享会。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市县两级文博部门还先后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展”“满纸烟岚——徽州清代文书展”及“弘扬中华国粹——我在博物馆画脸谱”等专题展览和社教活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