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定远:古树保护有了“树保姆”

1

(《安徽日报》2021年5月13日5版)

古树保护有了“树保姆”

本报讯(记者 汤超)5月12日,记者从定远县林业局获悉,定远县近期对全县24棵古树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并编制“一树一策”保护方案,为24棵古树配21位“树保姆”。

古树树龄一般在百年以上,是大自然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定远县对全县古树名木每年开展一次普查登记,对境内24棵古树编制了“一树一策”保护方案。投入100万元资金,为每一棵古树竖立了保护标牌,落实了21名林长责任人,选聘了21名生态护林员对古树进行保姆式管护,林长责任人和生态护林员共同肩负保护古树职责,并签订责任状、落实年度管护经费,保护古树健康生长。

保护古树名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修复保护工作。黄山市屯溪区落实“一树一批人”管护,建立古树名木“树长制”管护体系,古树保护实现了智能化、动态监测;池州市建立古树名木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为538株古树名木投保,强化了濒危古树的保护力度;泾县建成全省首个濂长古树公园,对古树群原生环境进行了整体保护。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古树名木35154株。“我们结合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将古树名木保护纳入林长职责范围,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出台了《安徽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对古树名木认定、养护、管理、法律责任等都进行了规定,全省名木和一级古树全部实行了挂牌保护。”省林业局生态处处长余本付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