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滁州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主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严查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农村市场“山寨”饮品、白酒;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等农资产品;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学生服装;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侵犯商标专用权的箱包、服装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日化产品;中介机构“乱收费”;报废气瓶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宣传“神医”“神药”虚假广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10余项重点领域和区域违法行为。

此次“铁拳”行动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为执法办案提供靶向信息。畅通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之间线索移送渠道,及时获取产品抽检、飞行检查及日常监管发现的违法信息。

(侍根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