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绿色泊位”利民便民

滁州网讯 5月11日早晨,天长市的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去万家福市场买菜时,看到菜市场门口的天佳路东侧多了一排连在一起的、涂成醒目黄边的“停车位”,上面写着两行字:限时停放,20分钟。刘先生有点惊喜,随即在临时停车位上停好了车子,进了菜市场。

据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毕甫阳介绍,该大队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结合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的需求,通过实地走访,考虑到菜市场临时停车的需求量较大,于“五一”前夕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了一项便民利民、人性化的小举措:专门划出了可以停放20分钟的“绿色泊位”。与此同时,相应的标志标线、违停抓拍系统也随之调整到位。这一小小的举措,不仅方便了市民临时停车,还可以减少违停和路面拥堵的现象,让市民的出行更方便、更舒心。

刘先生开心地说,我早上买菜,总共停车16分钟。泊位上可以停车20分钟,买个菜或者吃顿早饭还是来得及的。“之前,驾驶员害怕违停被交警贴罚单,不敢在这里停车买菜、吃早饭。现在好了,有了‘限时停车位’,来我的店里吃早饭的顾客明显增多了,店里的人气旺了,我们两口子快要忙不过来了……”附近一位姓马的生意人喜滋滋地说。

(魏 玲 许开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