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进一步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

“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对全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的关闭整顿,对问题严重及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5月17日下午,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表示,全省医疗机构要筑牢疫情监测的源头防线,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严格疫情发现报告制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全面、准确报告疫情。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介绍,合肥市加强全市30家发热门诊及106个基层发热哨点诊室闭环管理,要求各类基层医疗机构落实首诊负责制,100%落实核酸检测;对仅有肥西1个中风险地区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明确所有药房线上线下出售退烧等药物实名登记,并及时上传信息;坚持人物同防,对全市1921家冷链企业,以及进口物品生产经营企业,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和备案管理,暂未检出阳性样本;深挖风险点,已部署对“五一”以来有市外相关地区旅居史和相关地区来肥人员接触史的,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从严落实八项防控措施。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从严管控相关人员聚集,明确暂停中风险地区大规模聚集活动,同时取消或延期举办“四个大型展会”;对人社、教育、财政等近期拟举办的社会化考试延期或调整地点。

据六安市副市长王岚介绍,六安市强化督查和发动群众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医疗机构(包括私人诊所(室))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把首诊负责制落实到位。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17日上午开始,分三个层次,从重点人群铺开全部单检或1:5混检,密接、次密接、隔离场所隔离人员、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小区(包括浙东商贸城)居民、世立医院医务人员、病人和陪护以及全体密接者样本全部单检;次密接者居住楼居民、所有医疗机构(包括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站)工作人员样本全部按1:5混检。一般人群全部按1:10混检。对重点场所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提升检测数据质量,力争主动发现疫情,阻断传播链。

据了解,截至17日中午13时,合肥市核酸采样189817人份,已出结果189783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少数新采样(34人)结果待出外,均为阴性。同时,合肥市优化布局309处接种点,通过线上预约与线下取号相结合,引导群众有序接种。截至17日12时,累计接种疫苗323.83万人,其中第一针279.62万人。六安市核酸采样1064107人份,已出结果1064107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