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施划 “绿色停车泊位”

提高泊位使用效率 便利群众临时停车

1

市民发现,近日在滁城银花小区、白云商厦、天逸华府、发能国际城等大型商超、小区周边道路上,出现与平常白色停车位有所不同的绿色停车泊位,并且上面还喷印限停20分钟的字样。这是滁州交警部门新近推出的交通管理新举措——“绿色临时停车泊位”;目的在于优化城市临时停车位置,提高泊位使用效率,便利群众办事临时停车。

“绿色泊位”的推出主要着眼于解决城区大型商业中心、小区等人流量较大的点位有临时停车需求的群众车辆临停“一停之难”的烦恼。工作中,交管部门综合道路资源、停车需求等实际情况后,对符合设置的点位,通过施划绿色便民停车泊位,将停车限时调整为20分钟,做到停车资源人性化、使用频率最大化。

2

“绿色泊位”这便民新举措一经推出,便赢得群众点赞。市民秦某某说:“这种停车泊位太好了,颜色碧绿鲜亮、限时数字醒目,大老远就能看见,最关键是停车方便。过去在路边想临时停车买个早饭或别的东西等都害怕违停抓怕,不方便,现在好了,基本上是随到随停,20分钟买个东西什么的时间基本用不完,不担心,很方便!”

3

据交警支队业务部门介绍,现在滁城首批已完成12个点位、35个绿色临停泊位施划,后续将结合群众需求,围绕部分菜场、早餐店、药房、便利超市、公厕周边等部位路段,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再调整、施划一批,切实缓解群众“一停之难”烦忧。(邢秀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