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党组会议召开

吴劲主持会议并讲话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5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长王清宪在小岗村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其广、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刘茂松出席会议。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盯学习、宣讲、红色资源运用、为民办实事、氛围营造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市级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联系点督查指导,带头为群众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保护生态环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紧抓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紧扣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按照省长王清宪在小岗村调研期间讲话指示要求,依靠“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系统的思维”,瞄准农业领域头部企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奋力推动小岗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紧抓好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还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