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许继伟在来安督导调研时强调

坚持统筹谋划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来安县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到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市领导秦仲鑫、李宝君参加调研。

许继伟首先来到来安县交警大队,看展板资料、宣传短片,听工作进展介绍、成效汇报,问询存在问题。得知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的同时,他们通过梳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工作,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许继伟对此给予肯定,并叮嘱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在新安法庭,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许继伟来到诉讼服务站,问询了解有关情况,强调作为重要的服务群众窗口,要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及时为群众办好实事。同时,他强调,作为基层人民法庭,要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结合职责、突出特色,办好为民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新安镇围绕“学、讲、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共完成为群众办实事20个项目。听取工作汇报、走进党史长廊察看情况后,许继伟指出,来安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要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着力讲好发生在身边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老城区域所在的新安镇,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来安县税务局突出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许继伟看展板、听汇报,与党员干部交流体会、畅谈感悟。他指出,要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用情办实事落到实处。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要围绕庆“七一”,结合各地实际去谋划、考虑、推动工作,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掀起高潮。要突出特色开展红色教育,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要办好实事惠民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

许继伟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工作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继续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顽瘴痼疾整治上要再深入,紧盯中央提出的“六大顽瘴痼疾”,组织开展好“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等,一体推进“查、改、治、建”,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组织查处上要再发力,做到既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处理到位,又不随意扩大处理面,真正让政法干警受警醒、受教育,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办实事上要再出招,政法队伍特别是公安队伍直面群众,要把为民办实事贯彻教育整顿全过程,总结完善过去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并长期坚持,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统筹兼顾上要再强化,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同步推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