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编印《警示录》警示身边人知畏知止

1621990157(1)

“读本中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案中人’都是曾经熟悉的同事,看到他们因丧失理想信念而一步步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替他们痛惜的同时也为我们再次敲响廉洁警钟……”近日,滁州市来安县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警示录》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为切实提升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用活身边反面教育资源,来安县纪委监委分层次、分系统选取了本地近年来发生和查办的7起特色鲜明和教育性、警示性突出的案件,编印《警示录》,作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警示和诫规。

该读本分为领导干部、重点行业系统、农村党员干部三个层面,每个案例由基本案情、案件剖析、个人悔过和警示忠告四个模块内容组成。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纪的方式,深度揭示“案中人”思想蜕变、贪欲膨胀、以权谋私,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也真实展现他们违法犯罪后的反省与痛悔。通过深刻剖析这些身边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力求达到查出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

这些案例中既有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也有一般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既有政法系统的关键岗位干部,也有医疗、卫生、住建等关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部门业务骨干。“这也警示我们无论是身居要位还是身处基层,在党纪国法面前一样没有特权和例外,唯有知畏知止,才能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日,在县经信局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党组成员胡子波结合警示教育读本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警示录》已发放到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行业系统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手中。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讨论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接下来,该县还将通过举办“永阳大讲堂”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观看《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查处的二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等,做实做细“四个一”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孙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