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人社部门推行“快办行动”让服务触手可及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聚焦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练兵比武、助老特色服务和“好差评”等重点工作,将行风建设推向深入,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提速“打包办”。推动“快办”扩面提速,细化分工,确定17个工作专班,梳理服务事项,推动打包扩面,公开打包办和提速办的服务清单、办事指南,印制发放宣传手册1万份,推进打包事项由简单整合向流程深度融合转变,6个承诺办事项转为即时办事项,19个事项在原来办结时限上再提速50%,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后台并联服务、窗口统一出件。

助老“上门办”。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对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人,凭有效证件登记进入服务场所,窗口设立老人专座,值班人员引导协办、帮办;对高龄老人、空巢、失能等特殊群体,专门建立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台账内有需求的服务对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练兵“竞赛办”。各责任单位全面参与、全程负责、通力协作,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实现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全市共有2286名工作人员参加练兵比武在线注册学习、考试,注册率达到116%。为检测学习情况,全市举办3次练兵比武阶段性线下考试、实时竞赛,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群众“评价办”。全面推进“好差评”线上线下全覆盖。对差评进行即时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做到立行立改,并将“好差评”结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

(季向东 汤洪财 叶传龙)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