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首笔!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实现跨市“扫码”结算

5月25日下午,安徽省内首笔异地购药直接结算业务在合肥市定点零售药店成功实现“扫码”结算。这标志着省内异地购药已实现跨市直接结算,合肥市也成为安徽省首家开通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的城市。省内异地购药跨市直接结算的成功落地,不仅为参保人员提供了便利,也将减轻参保人员的用药负担。

今年以来,在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和推动下,合肥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和信息技术厂商,积极对接省医保信息平台,密切配合省内各市开展系统测试,为顺利实现合肥市与外市参保职工双向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即日起,省内外市参保人员在合肥市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可“扫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直接支付了,省内其他城市也将很快可以实现异地购药扫码支付。(陈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