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滁州网讯(见习记者郑成雪 全媒体记者李文刚)为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有序运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持续完善服务、交易、监督等系统功能,初步建立以在线监管和大数据分析预警为支撑的综合监督体系,全程电子化交易率达到95%以上,各类指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持续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健全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并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平台及国家招投标平台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建立各平台CA证书互认互通机制,提高业务开展便利度。持续开放电子交易系统,全面实现招标采购项目全程电子化运行。

完善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启用全省统一市场主体库,实现市场主体信息“一次注册,全省共享”。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信用评价机制,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在项目招投标的应用。健全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市场与履约现场“两场联动”机制,强化标后履约管理。

降低企业投标及履约成本。及时清理清退投标保证金,有效帮助企业唤醒沉睡资金。健全投标保证金退还机制,优化退付流程,进一步缩减保证金退还时长。丰富保证金缴纳方式,上线电子保函系统,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工程担保业务,减轻投标人资金负担。

开展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规范招标投标领域制度文件,执行招标文件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优化评标办法,科学定标,规范招标投标业务开展。

健全招标项目监督管理机制。建立招标项目随机抽查机制,规范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为。建立公平有效投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确保投诉按时办结。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动态排查、预警预判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