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淮南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陪同

6月1日,淮南市党政代表团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考察。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6月1日,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率淮南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考察我市在经济发展、园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王图强、金力、杨甫祥、李宝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淮南市领导陈儒江、徐礼国、汪谦慎、胡春华、马文革、胡东辉、张祖保等参加考察。

许继伟首先代表市几大班子对淮南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淮南与滁州是地缘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淮南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转型发展的意识强、开放发展的格局高、加快发展的劲头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同淮南一样,近年来,滁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重点是抓了几个方面工作:坚持“双招双引”,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坚定不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注重产业培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既有工业基础,做大做优绿色食品产业,打造智能家电产业,建立起日趋完整的光伏产业全产业链;积极主动融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聚焦互联互通、产业协同、生态环保、民生共享,深度融入长三角及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优化营商环境,省外对标苏州、省内对标一流,打造“亭满意”服务品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衷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扩大合作,尤其是要抢抓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深化园区共建、产业共融、资源共享、发展共兴,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任泽锋说,淮南与滁州地相邻、水相连、文相同、人相亲,同处江淮腹地,同为合肥都市圈城市,一直以来都是同舟共济的兄弟之城,展望未来也将是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亲密伙伴。特别是近年来,滁州市作为全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扬区位交通、产业承接、资源环境之长,坚定不移抓经济、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园区、上项目,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滁州答卷”,形成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示范经验。

其中,印象深刻、令人震撼的是滁州发展“四个力”: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造就了滁州发展的雄厚实力;勇立潮头的创新创造,赋予了滁州发展的澎湃动力;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滋养了滁州发展的巨大潜力;合作共进的开放姿态,激发了滁州发展的无限活力。作为兄弟城市,我们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滁州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全面学习。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滁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一日千里”的发展经验、园区共建的先进理念、求真务实的干部作风,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加快淮南高质量发展步伐。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向而行,协同发展,推进产业发展共进、生态环境共保、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干部人才共育,互携互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吴劲、张孝成分别介绍了滁州、淮南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期间,淮南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来安汊河产业第二片区、天立学校、盛世高科、友发包装、弘飞新型建材、来安产业新城门户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东盛电子、达亮电子、桐力光电、星恒电源、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