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2021年高考交通安全管控通告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滁州城区共设3处考点:滁州中学考点、滁州二中考点、滁州六中考点。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现将交通安全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管控时间

6月7日、8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其中,8日下午14:30-15:40为外语听力考试时间)。

二、组织领导

交巡警支队成立2021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支队长张友军任组长,副支队长施云波任副组长,交警一、二、三大队,指挥中心、秩序大队、宣传科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秩序大队负责各项工作协调。

滁州中学考点负责人,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赵爱华;滁州二中考点负责人,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尹明;滁州六中考点负责人,交警二大队教导员朱鹏。

三、管控措施

(一)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一是增派警力,重点管控考点门前的同乐路、明光路,确保涉考车辆优先通行,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维护。二是提前清理占道违停车辆,协调相关部门清理占道摊点。三是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路段摆放“前方考场,道路管制、请勿鸣笛”等交通标牌,做好宣传提示。四是在通往考场的易堵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及时护送各类特殊情况考生。五是采取一定管制措施:

滁州中学、六中考点,同乐路与中都大道、永乐路、幼安路、全椒路各交口及滁州中学北龙蟠河桥实施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考点(公交车除外)。

滁州二中考点,明光路与南谯路、定远路各交口,禁止非涉考车辆(公交车除外)驶入考点,允许涉考车辆凭准考证驶入,到达二中门前即停即走。车辆拥堵时禁止四合路车辆左转驶入明光路。

(二)加强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6月8日下午14:3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进行道路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在考场周边通行、鸣笛,交警一、二大队在各路口、路段增设“前方考场,禁止鸣笛”标牌。

管制道路为:

滁州中学、六中考点:同乐路(中都大道路口至全椒路路口)、沿线相交的永乐路、幼安路路口,六中南面的文昌路(幼安路路口至全椒路路口)。

滁州二中考点:明光路(南谯路路口至定远路路口),沿线相交的四合路路口及二中北面的南湖路。

(三)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二中考点:涉考车辆可以驶入弘阳家居广场、二中对面停车场停放,停车场泊位不足时,视情指挥车辆在明光路机动车道两侧停放。停放饱和时可以沿南谯路、定远路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

滁州中学、六中考点:涉考车辆可以沿市政府四周广场、中都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体育馆、花亭路等周边道路临时停放。

(四)加强考点远端路口路段交通疏导。各交警大队加强通往考场外围重点道路管控:南谯路、定远路、紫薇路、中都大道、全椒路,明光路沿线的西涧路交口、丰乐大道交口、紫薇路交口,重点加强考前、散场期间的交通疏导指挥。

(五)做好服务保障。交警大队原则上对考场周边涉考车辆临时停放不予贴单处罚。交警一大队协调二中对面停车场为涉考车辆免费停放。交警二大队各安排2名铁骑警摩护送新锐私立学校、博世高级中学考生集中乘坐的大客车往返考场。交警三大队对接乌衣海亮中学,做好必要的保障服务,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并安排警力在扬子西路巡控,必要时控制车辆驶入明光路大桥二中方向。

(六)加强视频巡查指挥。考试期间在交警指挥下,涉考车辆产生违停、变道、压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予采集。做好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视频巡查,发现事故、堵塞等突发情况及时调度进行处置。

(七)完善各类交通设施。交警一、二大队提出需求,秩序大队做好考点沿线路口红绿灯优化配时,对沿线破损交通护栏、标线及时完善。

(八)事故快速处理。辖区大队安排事故处理人员专职备勤,遇有交通事故立即赶赴现场快速处置,涉考学生发生事故的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九)加强交通管制宣传提示。辖区交警大队主动深入辖区学校,及时告知学校、家长高考期间道路管控措施;宣传科通过各媒体广泛宣传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

滁州市公安局交巡支队 

2021年6月3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