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消费纠纷“24小时云上调解”

滁州网讯(李美娜 全媒体记者刘 晨)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远程“云视频”调解方式成功完成一起消费纠纷的调处,这也是安徽采取远程视频调解方式调解消费纠纷的首个案例。

这起消费纠纷中,消费者李女士通过微信购物小程序购买了3瓶饮料,收到打开发现瓶内有一只苍蝇,随后向生产厂家滁州某公司反映,双方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李女士遂投诉至滁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规定受理了该投诉。因投诉人无法到达现场进行调解,5月26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系了双方当事人,与市局联动开展线上远程视频调解,帮助引导当事双方厘清事实、化解矛盾,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成功。

作为全省第一批消费纠纷远程视频调解工作试点市,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率先探索远程视频调解工作,全面推动投诉调解信息化、远程化、便捷化,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维权成本,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率。建立远程视频调解机制,制定出台《滁州市消费纠纷远程调解工作制度》《滁州市消费纠纷远程调解工作操作手册》等,规范消费纠纷远程调解工作基本流程、实施范围。搭建远程视频调解平台,建立了具备调处涉及多辖区、复杂型消费纠纷能力的“云上调解工作室”平台,目前已实现省、市、县、所四级联动,还支持同时调处多个消费纠纷,实现消费纠纷24小时调解“不打烊”。延伸远程视频调解链条,在安徽省唯一“满意消费长三角”区域示范领跑行动县级示范点天长市,依托各社区、市场、商圈的维权服务站平台,建立20个“远程调解室”,方便老年消费群体就近维权,杜绝“智能网络”恐慌。

截至目前,全市共调解成功纠纷205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63万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