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深度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 来安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与南京市仅一河之隔,为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核心层。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多举措深度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破区域界线。来安县与南京市地相连、人相亲,交通便利,交流频繁。为打破区域旅游界线,2021年来安县文旅局与南京市浦口区文旅局签订了省际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区域化的融会贯通、优势互补,助力区域一体化发展,为来安县与南京市浦口区一体化发展搭建了有效的合作平台与载体。

推进项目建设。来安县充分整合红色、人文、美食、生态湿地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化绿地池杉湖田园综合体、来安·幸福里、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来安红岭段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促进旅游资源共建互享,带动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生态旅游。来安县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打造乡村生态旅游节点,先后建设小李庄、舜山镇百思德、恒海农业生态园、张山镇尚田石榴园、桃花农业生态园、葛源农业生态园、兴茂农业科普园及杨郢乡凤凰山生态园等一大批生态采摘研学基地,吸引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旅游观光、采摘,带动当地旅游增收。

加强交流宣传。来安县充分利用承办桃文化旅游节、池杉湖观鸟周摄影大赛、书画名家笔会等节庆活动,积极与南京市文旅部门、旅行社、南京日报、扬子晚报、江苏经济报开展合作,强化行业、部门、产业之间联动、互推、共享,加速区域旅游资源互补,加快优质农产品宣传推送,实现区域旅游经济的一体化高质快速发展。

(江 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