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把好“三关”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连日来,为保障高考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南谯区坚持把好安全关、保障关、纪律关,精心做好今年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

把好安全关。抓好疫情防控,针对试卷运送分发、考前准备、考务组织、评卷复核、招生录取等不同环节特点,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目前全区考生均按规定申领安康码且保持绿码,315名高考考务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在2家二级医院建立考生疾病救治应急绿色通道,准备2辆救护车、14名医护人员、9名疫情防控人员在考点指定位置随时待命。

把好保障关。成立环保巡查小组,加强对考点周边噪音源和环境的监控整治,合理引导错时施工,为高考摁下“静音键”。编写考务手册,组建考务、监考、涉密、技术、安保、巡查等10组人员,分类培训并现场测试,做到不参加培训不上岗、不明确责任不上岗、不掌握程序不上岗。组织电力部门对考点内、外线路和应急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考试期间考点、考场正常用电,同时拨付110余万元专项资金完成1个考点电力双回路改造。

把好纪律关。通过宣传《刑法》《教育法》《两高司法解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发放警示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把诚信考试教育融入考生报名、考试全过程,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开展诚信考试相关法律讲座10场、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1404份、发放警示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