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切实解决“难安置”问题

吴劲在全市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切实解决“难安置”问题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6月7日,全市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全力解决好我市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副市长龚健勇,市政协副主席苏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吴劲指出,要对标对表抓贯彻。做好这项工作,既是落实省委“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部署要求、巩固拓展“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成效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务实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解决“难安置”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民生实事、维稳大事,迅速把文件精神贯彻好,把各项方案制定好,把人员力量安排好,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吴劲要求,要全面全速抓排查。迅速对“难安置”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核实,逐级建立台账,制定底数、原因、责任、措施“四个清单”,务求应统尽统、不漏一项,尽快完成排查任务。要分类分批抓安置,紧盯重点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紧抓分类推进,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治理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已排查出的8个“难安置”问题项目治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施工、质量管控等工作,确保安置房的质量和品质,建好百姓“放心房”。

吴劲强调,要依法依规抓治理。治理“难安置”问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社会关注度高,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一政策口径,严格依法办事,不得乱开口子,不能“翻烧饼”。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舆情应对处置,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协同协作抓落实。各县(市、区)、相关主管部门、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攻坚,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早出成效、快出成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