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县张桥镇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8174821

微信图片_202106081748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高发年龄段在40-60岁,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关爱女性、关注妇女健康。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提升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的死亡率,张桥镇党委政府本着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原则,积极对镇内的35-64周岁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

一、组织保障到位。为扎实开展好两癌筛查活动,张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健办分管领导和张桥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专门召开了工作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的计生专干和村医扎实做好适龄育龄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和人员筛选工作。

二、宣传力度到位。对卫健办工作人员早晨6:30务必到岗做好活动流程指引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6月7日起开始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页500张、悬挂横幅、上门或电话告知等形式进行多渠道、多方位宣传,充分调动已婚育龄妇女参加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意识提高到位。通过“两癌”筛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也增强农村妇女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广大妇女“两癌”防治关注率和知晓率。

日前,已经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体检400余人。

(杨保霞)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