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出实招助力企业发展

滁州网讯(张靖鸣 杨莹莹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建立“一企一档”,实施精准帮扶……我市成立专业型组织,提供管家式服务,开展项目化帮扶,紧抓问题收集办理,工作成效明显。今年1至5月,累计收集企业诉求、意见和建议279件,现场解决23件,协调解决159件,持续跟进33件。

专业型组织。成立正处级事业单位市企业服务中心,从县(市、区)经开区、经信局等部门选调、划转专业骨干7人,公开招考4人,专岗专班负责企业服务工作。对市直242家规上企业实行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增加主动上门对接频次,摸排收集企业发展困难问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让企业发展更顺畅、项目报批更及时、服务企业更精准。

管家式服务。建立企业走访、包保、建档、会商、调度、反馈、督查全流程工作机制,重点对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的规上企业进行“一对多”包保,开展规上企业走访行动,包保人员分成9个小组,每组每月至少上门一次,面对面了解情况、宣贯政策、收集困难问题,并根据走访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实行“一周一报”,实现动态更新、精细管理。

项目化帮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定期梳理,个性问题逐一分析后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共性问题汇总后集中交办。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组织投资、经信、自然资源和规划、发改等相关部门进行集中交办,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对企业诉求的办理工作开展“过程回访”和“结果回访”,根据有关文件,市效能办牵头对办理、落实和新签约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督查结果纳入年终企业服务考核。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