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普法途中化纠纷 为民纾困获点赞

“秦法官,谢谢你耐心地和对方沟通,还给我普及了民间借贷相关的法律知识,他人欠我多年的钱款也终于有了着落,真是在家门口就解决了难题啊!”6月2日,在定远县蒋集镇街区的法律咨询台前,群众张某向正在开展法治宣传的法官秦明军感谢道。

“法官,我想咨询你一个问题,借给朋友的钱要不回来了,该怎么办?”在定远法院“法律赶集”的现场,群众张某主动上前咨询。

原来张某的朋友李某借了张某的钱,但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始终拖延支付。在深入沟通中,秦法官了解到该起民间借贷纠纷事实清楚,双方对借款金额等也均无异议,且李某目前生活条件尚可,并不是经济困难。于是,秦法官现场向张某索要李某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了李某。交流中,李某以为张某将自己告上了法院,情绪较为激动,秦法官则耐心地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强调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与其拖延支付甚至对簿公堂,不如主动协商,解决问题,并直接告知其张某就在自己旁边,希望双方能积极沟通,有效化解纠纷。在秦法官的说教下,李某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主动表示下午就将钱款还清,该起纠纷也在一场法治宣传中得以成功化解。(魏宽俊 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